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荔枝外銷 蔡總統:展現台灣的農業實力


發佈時間:2018/06/1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中荔枝外銷日本啟運行銷記者會,她表示,荔枝可以用原來的樣子出口,這是台灣農業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在國際上展現台灣的農業實力。

蔡總統今天到台中豐原青果運銷合作社台中分社,除了出席啟運典禮,她也參觀荔枝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以及荔枝包裝流程。

 

蔡總統表示,在台中市,農民、政府、企業、學校一同拚外交,台中市長林佳龍很用心替本土的農產拓展外銷管道,連帶讓台中的品牌行銷國際,台中的荔枝到日本後,價格翻漲好幾倍,為農民帶來不少受益。

蔡總統指出,這兩年在新農業的領域中,陸續看到成果,不管是農民保險方面,或是農民在農作時受傷時的職災保險,包括希望有更多的農產品可以納入農業保險,這些都是政府的目標。

蔡總統分享了她在國外時,看到國外市場販售的荔枝,顏色都是黑色的,而且外皮都是乾的,久了大家都以為荔枝就是長這樣子。
 

蔡總統表示,荔枝可以用原來的樣子出口,到消費者的手上,這是台灣農業出口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在國際上展現台灣的農業實力,如果可以克服荔枝外銷的障礙,相信沒有不能克服的事情。

蔡總統說,冷鏈式的低溫技術,讓台中的荔枝可以順利出口,今年在日本的台中荔枝,不會再因防疫流程,變得黑黑醜醜的,相信日本消費者看到漂亮的荔枝,一定會多帶幾盒回家,政府將持續努力為台灣各地的農產品,開拓全世界的市場。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目前荔枝銷往日本因必須經由蒸熟處理過程,所造成外觀顏色褪色,導致觀感不佳的問題,現透過保色防失水處理技術,外觀仍可保持原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荔枝#蔡英文#外銷#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5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