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場外卡位! 藍委擬提5百案杯葛臨時會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20:53

立法院臨時會明天(11日)即將開議,民進黨團力拚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國民黨認為法案有爭議,因此在開議前,藍委輪流駐守在議場門口卡位,打算提500多案修正動議杯葛議程進行。民進黨團幹部也進行沙盤推演,私底下透漏,有研擬幾項腹案應對,雖不能多說,但還是會以協商為首要考量。

圖/TVBS

 
記者張劭斌:「躺椅、捕蚊燈、飲水機、電風扇擺滿議場門口,臨時會即將開議,藍委輪流守在門口備戰,立法院外也已經架好層層拒馬,就怕反軍改團體再次集結衝進立法院。」

本期臨時會,預計召開1個月,為了阻擋軍改等爭議法案,國民黨立委打算提500多條修正動議杯葛議程進行。

立委(國)費鴻泰:「民進黨用破壞民主強渡關山的方式處理爭議性法案,黨團所有的成員都支持黨團幹部所做的任何決定。」

 
立委(民)吳思瑤:「國民黨其實這些作為,無謂呈現他們反改革的本質,國民黨這些五百多案的垃圾提案就是一個過程,不要再讓垃圾提案延緩國家改革的重要事項。」

圖/TVBS

民進黨面對裡外夾攻,也讓力拼軍改7月1日上路的支票恐生變數,黨團幹部在開議前進行沙盤推演,研議應戰策略盼能突破困境。

立委(民)許智傑:「有時候大家會怎麼互動真的很難講,比如說文的用案海戰術,武的可能就會去占主席台,其實我們要看不同黨團的做法再去做不同的因應。」

圖/TVBS

綠委表示,會先以協商為首要考量,但實際要怎麼做綠委始終不願鬆口,開議在即,朝野都嚴陣以待。

立委(民)許智傑:「這個想法不能講,講了就破功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年改#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0921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