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縣提名全民調遭撤 馬英九:應按原制度


發佈時間:2018/06/07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撤銷以全民調決定新竹縣長人選,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天轉述,馬英九認為只要按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不要因人設事,相信就能弭平爭議。

國民黨中常會5月30日通過中常委姚江臨等人提案,撤銷原先新竹縣長選舉以全民調決定人選的決議,未來提名採全民調、徵召、開放參選都是可能選項。

 

不過,撤銷全民調的決定近日遭質疑,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天表示,決定方式經中常會決議通過,這是民主的過程,盼各界尊重。

徐巧芯上午表示,馬英九一貫的原則,就是不介入黨內初選,但也注意到最近初選情勢發展,引發爭議。為免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馬英九認為,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有制度走,相信大家都不會有意見,也最能弭平爭議。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團結,才能贏得勝選。

她指出,馬英九認為,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不要因人設事,相信就能弭平爭議。馬英九也希望,國民黨各縣市的提名人選能盡快出爐,團結一致,贏得年底的勝利。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中常會去年10月通過「107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若發生參選人無法協調產生提名人選的情形,就依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的規定,也就以是全民調的方式進行黨內初選。

她說,今年以來,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原本競爭激烈的縣市,都是依照去年10月通過的提名辦法,用全民調的方式進行黨內初選,以決定提名人選。民調結果出爐後,原本的競爭對手也都能接受,並支持提名人選,展現君子風度,獲得媒體一致好評,認為國民黨是有制度的優良政黨,在在證明全民調確實公平可行。

國民黨內共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爭取新竹縣長提名。

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目前僅剩下新竹縣尚未完成提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馬英九#全民調#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6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