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oney我最大/台股大跌 錢冠州:不放空就空手!


發佈時間:2010/05/21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1 17:08

面對國際股市的壞臉色,台股繼失守年線後,今日(21)再度重挫186.72點,收在 7237.71點,雖然指數不斷向下探底,TVBS股神爭霸戰第七名分析師錢冠州,卻能夠在一片慘綠中搶進獲利,因為從3月底以來他就一路放空,順勢操作為他穩坐前八強,他說,大盤趨勢向下,策略上「一是空手,二是放空」,因為認為面板業已受到利空夾擊,所以選擇友達(2409)、奇美電(3481)為放空標的。

錢冠州分析,由經濟面來看,歐洲主權債信危機恐怕是經濟衰退的前兆,若整體景氣開始走下坡,勢必拖累電子類股,而居於電腦、消費性電子上游的面板產業恐怕首當其衝。錢冠州放空友達已經一段時日,他推估有機會回測去年11月低點,奇美電也面臨面板報價下滑,中國、歐洲市場削價競爭等不利因素,看來面板產業連iPhone也救不了。

錢冠州還放空晶片龍頭聯發科(2454),主要理由是目前股價處在相對高檔,未來會面臨補跌危機。雖然多項經濟指標皆有好消息,但是錢冠州提醒,現階段現金為王,錯了就要停損,未來仍應密切注意國際股市,多看少做為宜。

◎提醒您,投資有其風險,本節目中各項投資建議皆僅供參考。

◎TVBS Money我最大播出時間:週一∼週五 17:00∼18:00

【比賽規則說明】

 

38位分析師參與,虛擬平台下單,模擬真實市場,季初虛擬資金500萬,不可融資可融券,單一個股不得超過總市值45%,賽程分月冠軍、季冠軍與年度冠軍,年度為各季績效總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92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