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電大戶節電措施 政院:供電絕不會減少


發佈時間:2018/05/3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3: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今年夏天擬要求用電大戶配合節電5%,但這是指節電達標將提供回饋獎勵,並不是供電只供應95%,仍然是100%供電,對廠商的運轉跟營業不會有影響。

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工業用電大戶實施節電新措施不是指只供電95%,供電絕不會減少,仍然是100%供電,絕對不縮水,對廠商的運轉跟營業不會有任何影響。

 

徐國勇指出,節電5%指的是,台灣電力公司預估備轉容量率低於90萬瓩,供電吃緊的狀況下,會提早一天先向用電大戶預告,希望他們節電5%,若有達到節電5%目標,將回饋電費;如果沒做到,將加收電費,但供電並不會減少。

他說,加收的電費也不是台電拿走,是放在專戶,企業後續更新節能設備,再歸還給企業用戶,以鼓勵節電。

徐國勇說,今天是節電方案預告的最後一天,將蒐集各方意見後,由經濟部向外界宣布實施時間與方案細節。
 

政府今夏將對工業用電大戶實施節電新措施,自由時報日前報導,能源局已預告相關規定,鎖定全台3500家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用電大戶,在供電亮紅燈時,需節電5%;台電暫擬方案,達成節電者,達成節電部分的基本電費回饋二成;未達標者,超出用電部分,則依基本電費加收四成。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表示,產業好不容易等到景氣復甦,政府要有「同理心」,正在蒐集產業界意見,待與社會溝通後,再來評估實施時機,回饋或加收成數仍未定案。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電#供電#用電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96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