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為洲盼快啟動竹縣長初選 6月中能有結果


發佈時間:2018/05/3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針對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表示,對政黨來講,重要是要建立典章制度,只要照制度走,他會全力支持初選出線的人,希望儘快啟動初選機制,盼6月中能有結果。

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難產,早已表態角逐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決定不等了,啟動大選模式,扮母雞帶黨員開始造勢。他表示如果最終不是由他出線,將變成輔選的人。

 

林為洲上午接受電台節目「蔻蔻早餐」訪問表示,對一個政黨來講,個人好惡相對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建立典章制度,國民黨的初選制度是經中常會通過,只要照制度走,他會全力支持出線的人,因為有民調當依據,事後的整合也會更為順利,希望儘快啟動初選機制,希望6月中左右能有結果。

他說,他相信初選的公平性,不相信會有黑箱作業,但初選拖得太久對國民黨選情不利,8月份就要登記,但目前都沒聽到初選的時程,最好應先把時程訂出來。

林為洲說,沒有人跟他討論過要他退選,他一定會用國民黨的身份參選到底,若按照初選機制,他最後沒有出線,他變成輔選的人,不會違紀參選。
 

對於身份不是客家人遭質疑,林為洲說,他在2016年參選新竹縣的唯一一席立委,當時也沒被質疑非客家人。他說,他媽媽是客家人,所以他也是半個客家人,而且他也會說海陸腔的客家話。隨後,林為洲用客家話說,「客家的問題不是問題,我也會講海陸腔的客家話。」

對於是否獲得提名後就會辭立委,林為洲說,這尊重黨中央。他說,很多國民黨立委都有投入此次地方選舉,若只有新竹縣要辭,其他地方不辭,這也會有問題,要看黨中央通案的決定。

對於是否支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終極統一的主張,林為洲表示,吳敦義的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有提到,他基本上同意,並且再加上要以全體2300萬人的利益為前提。他說,他不會用意識形態看待台灣要統一或獨立,而是由人民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林為洲#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