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柯P 小英連任最怕的攔路虎


發佈時間:2018/05/1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5:21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柯文哲於接受電台訪問說,自己本來就沒有計畫在連任市長後又參選2020年總統,並希望蔡英文能順利連任。 柯P為連任尋求合作表態,能讓小英安心嗎? 

根據中央研究院一項民調顯示,支持柯文哲2020選總統的人有4成,反對的有5成4。既然反對多於贊成,綠營還需要擔心白色力量攻占總統府嗎?綠營不是杞人憂天,因為柯P手上有兩張牌:年輕選民和「兩岸一家親」。

 

前者是2016年助蔡英文當選的重要力量,但近來眾多民調顯示,年輕選民對蔡英文的滿意度下滑。此外,中研院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出現些許「傾中」趨勢,而柯P的「兩岸一家親」或可讓這些「向中靠攏」的選民接受。

柯文哲連任成功或失敗,都會影響2020總統大選情節的發展,也左右藍綠兩黨布局。因此,今年台北市市長選戰中藍綠白這個三角習題就更難解,三方都不按牌理出牌。從現在一直到總統大選前,藍綠白三方都會忙著解這道政治難題。柯文哲會不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這是台灣政壇關切的議題。民進黨是否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其實最重要考量就是2020這一局。

藍綠白選民多不支持柯選總統
 

如果民進黨禮讓柯文哲,繼續白綠合作愉快,保駕柯P進京城,繼續做4年京兆尹,而且在1年半後總統大選中,他帶領白色力量支持小英連任,這就是個超完美計畫。

柯文哲八日否認自己選上市長後有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計畫,不過,客觀條件會改變,誰又能保證「白目柯」連任後會不會翻臉不認人,自己跳出來選總統。以近4年的經驗來看,柯文哲主觀意志的確難為外人駕馭。

那麼客觀上,台灣民眾是否支持柯文哲選總統?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的中國效應研究小組今年3月一項調查中,有一題是關於「柯文哲的全國支持度」可提供參考。

這項調查是針對全台灣民眾進行的電話訪問,總有效樣本數1228,其中一題是:「2020年的總統大選,除了民進黨、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來選,請問您可不可能投票給柯文哲?」

結果有54%受訪者答案是否定的,只有40%受訪者給了肯定答案。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扣除5%回答「沒意見、很難」的受訪者,政黨傾向泛藍的受訪者中,有67%表示不可能投票給柯文哲,泛綠受訪者有58%不可能投給柯文哲。即使是中間選民表示否定的也占52%,高於肯定的48%。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28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柯文哲#禮讓#民進黨#連任#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