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分手柯文哲 藍市議員觀望、綠贊同


發佈時間:2018/05/1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決定,台北市長選舉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藍營市議員直指「徵召何人」是重點,否則就是打假球;綠營市議員則表贊同,有助基層整合。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告訴中央社記者,民進黨中央是擋不住地方和基層壓力,所以決定不再禮讓柯文哲,但「徵召何人」是下一個重點,若是強棒人選才是玩真的。

 

反之,王鴻薇說,若徵召綠營有意參選的立委姚文智或前副總統呂秀蓮,因他們民調不高,那就是打假球之舉,只是要平復基層反彈聲浪,最後可能祭出棄保效應對策。

王鴻薇指出,柯文哲輸誠綠營未果,現在面對兩黨夾殺,高喊要走出藍綠,這是裝可憐、打悲情牌,這招只能用一次,且柯文哲手握北市行政資源,並非弱小,北市藍綠現在才是在野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時表示,柯文哲白色力量執政近4年仍未看到成果,政策績效不如預期,例如北市BOT案現今都推不動,只會讓台北市政府員工疲於奔命,不要再用走出藍綠的選舉口號做政治操作。
 

許淑華指出,民進黨決定啟動徵召,就是擔憂綠營支持者不出來投票,基於不能悖離選戰支持者和忽視基層反彈聲浪,在進行整體效益評估後而決定,要先穩住原先士氣和議員席次,才不至於崩盤。

即便有外溢效益,許淑華認為,挺柯民眾也不會轉投給綠營,外溢影響有限,現階段就是要凝聚向心力拚選舉,中央也要推出有感政策,才能衝破現在低迷態勢。

台北市信義區五全里里長吳秀好表示,自己也是民進黨黨員,認為柯文哲執政任內積極處理基層事務,比前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和郝龍斌有效率,禮讓柯文哲沒有什麼不好,但黨內少數人大聲反柯,打趴多數挺柯者。

吳秀好認為,民進黨分手柯文哲對選情有影響,但仍需視5月底徵召人選是誰,才能有較明確評估,否則綠營落居第三名很難看,爭取勝選最重要。

台北市大同區鄰江里里長陳豐祥受訪指出,民進黨找自己人就對了,並認為台北市長要找有心做事的人,姚文智長期耕耘北市是最佳人選,他給予高度認同,直指柯文哲已變質是「變色龍」,雙方分手可讓綠營基層快速整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民進黨#禮讓#徵召#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8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