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長布局 柯文哲:綠知最大利益但難行


發佈時間:2018/05/16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1: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將公布台北市長徵詢結果,傾向自提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民進黨知道台北市長選舉如何布局會有最大利益,但還是很難這樣做。

柯文哲上午搭公車到台北市政府上班時,再度接受媒體訪問,暢談選舉相關議題。

 

柯文哲說,人若是完全理智的,歷史就不有趣了,如今也沒有歷史可以讀,「按照大數據分析,知道統計上應該要怎麼做,可是人還是有感情、備受牽制」。他說,民進黨在純粹理智思考後,知道台北市長選舉如何布局會有最大利益,但還是很難這樣做。

柯文哲重申,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叫是非,所以他在台北市議會不願回答兩岸一家親相關問題,「每個人都在逼迫我啊!這樣是很不好的,曾幾何時,台灣都在用意識形態檢驗自己同胞」。

他說,並非意見不同就是批評,「如果把提出不同意見的人當女巫燒掉,說不同心,這沒法度(台語:指沒辦法)」。他認為,如今已是黨同伐異,意見不同的就修理。
 

他表示,若民進黨真的自提人選,市府內部被點名的副市長陳景峻、副秘書長李文英、民政局長藍世聰具備民進黨籍,處境相當尷尬,「難道就要出去嗎?國民黨也提名,在市府工作的國民黨人好像也沒退出啊」。

對於有沒有機會再合作,柯文哲說,美蘇冷戰時也沒有互丟原子彈、兩韓領導人握手,「什麼都有可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8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