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只有這兩位最效忠蔡總統


發佈時間:2018/05/1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2:31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中央社

有施俊吉這麼懂得使命必達的手下,蔡英文總統晚上作夢都該微笑。

小英總統曾說,她有個夢想,基本工資能夠達到三萬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為了總統圓夢,很快就想出了妙計:如果台灣可以維持經濟成長,並且讓法定薪資成長率,高於經濟成長率,只要四到六年,台灣的基本工資就能從現行的22000元,達成總統的3萬元之夢。

 

施副院長如此赤膽忠心的構想,雖然被許多人嘲笑,連蔡總統都不怎麼領情,冷冰冰地說,基本工資調幅與經濟現實要偶一定程度的連結,「他(施)那個只是一種數學的算法」。這麼不給施俊吉面子的回應,按照目前流行的說法就是「打臉」。

即使被打臉,施俊吉仍然「回也不改其樂」,被總統打完右臉不到半年,他又提出解決低薪問題的新招:把政府公部門的臨時工都加薪至3萬元起跳,也就是讓一部份人先3萬元起來,比起鄧小平同志當年年那句「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的改革開放大計更具體更英明多多了,台灣人將來讚嘆施副院長的程度,要比對岸歌頌鄧小平更響徹雲霄。畢竟鄧小平還要辛苦設立經濟特區,推動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與市場化經濟,才終於讓一部份人富起來,但在台灣,卻只要政府首長甚麼不不需要做,只要動動嘴,至少就有1.6萬公部門的臨時工立刻達成起薪3萬的目標,總統的全民起薪3萬的夢想,雖不中,也不太太太遠了。

報告總統,副院長不計個人毀譽對您的忠心耿耿,所有台灣人都看在眼裡,都大受感動,總統不久前才剛打了他的右臉,舊傷未癒,這次就別再公開打他左臉了,您的團隊中,總是需要有些人願意做一些別人不願意做,也做不出的事情,如果只有教育部長一個人願意挑起這個責任,太孤單也太小咖了,如今吳部長現在總算可以說:「『吳』道不孤」啊!整個政府團隊的實力、向心力也越來越堅強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施俊吉#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總統#低薪#政策#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89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