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台灣是純情少女嗎


發佈時間:2018/05/1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當蔡政府把美國當成守護天使,川普卻老是在推特上稱習近平是好友,甚至表達敬意,可親熱了;當台灣極力拉攏日本,期待兩國建立更緊密防中盟友關係,中國總理李克強卻訪日化冰,得道日方高規格接待,除與安倍首相會談,天皇也接見;當台灣想要積極參與以圍堵中國為宗旨的印太聯盟,聯盟核心成員國印度總理莫迪卻專程飛往武漢會晤習近平,大談雙邊合作。

所有這些正在和剛剛發生的事情,並不代表蔡政府的政策是錯的,也不代表美國、日本、印度與中國之間的戰略矛盾已經化解,其實各種圍堵中國的工程仍在積極進行中,北京也在見招拆招展開攻防。只是所有這些大國都明白,圍堵的同時,仍要留條交往通路,手上使勁的時候,臉上記得要堆起笑容。而在這過程中,美、日、印度當然不會忘記偶爾轉頭對台灣眨眨眼,露出個「別擔心,我還在,你懂的」曖昧表情,確保台灣會在抗中陣營裡,好好扮演他們期待的角色,不要打瞌睡或開小差。

 

當攻防雙邊或多邊都根據彼此心知肚明的遊戲規則在博弈,只有台灣不知道是太老實,還是落單孤獨了太久,把美日印等國偶爾拋來的曖昧傳情眼神,非常非常認真地當作白馬王子情定終身的承諾,一股腦栽了進去,無視或不介意他們同時也在和中國勾勾纏。

純情少女碰上了花花公子,往往自覺得這段情感最是悱惻纏綿感動天地,拒絕相信自己內心的理智與旁人善意的提醒,更堅持是找到了世間偉大真愛。這種心態,在網路世界,就是台女被自稱駐阿富汗美軍四星將軍、美國中情局局長或無國界醫師網路詐財的新聞;在真實世界,就是慘遭騙財騙色的遭遇;在國際外交上,後果就更不必說了。

台灣人從來都不笨,而且還是全球的詐騙技術輸出大國,但台灣人被詐騙的斑斑血淚故事也從來沒少過,尤其教育程度愈高的,被騙的愈慘。這樣的遭遇,但願不要發生在台灣的國際外交上,只是看到政府覺得和自己熱戀的防中聯盟各國,都正在和北京磨蹭來磨蹭去,有些人還是很不識相地忍不住想提醒一下,眼睛張大點,別搞到人財兩失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美國#日本#李克強#川普#金正恩#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1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