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國兩制? 10多所私立大專院校未調薪3%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賴重榮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8:14

行政院長去年喊出今年要替軍公教加薪3%,公立大專院校跟進了,但私立學校卻出現一國兩制的局面,根據高教工會調查,起碼有10所私校沒替教職人員加薪,其中包括輔大、世新等不少名校,也讓教師們敢怒不敢言。

圖/TVBS

 
手上拿著一疊資料,這是陳教授和工會整理的教師薪資,讓全台私立大專院校未統一調薪的事實浮出檯面。

世新大學教授陳政亮:「上次的調整大概是8年前吧,所以你可以說這從8年前到現在,我們物價大概上漲了,根據我們調查大概上漲10%左右。」

在世新大學任教的他,提到距離上一次調薪已經是8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喊出今年替軍公教加薪3%,公立大專院校跟進了,那私立學校呢?位於台中市的弘光科大去年11月底宣布教職員調薪3%提高士氣,鄰近的東海大學更是第一間率先公布跟進的私校。

 
圖/TVBS

但並非每間私立大專院校都像東海、弘光科大比照公校辦理,依據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私校準用公校調薪3%,高教工會調查,未調薪私校包括輔大、世新、真理、大同大學等等不少名校,確定調薪的東海、淡江、逢甲、靜宜大學等起碼15間以上。

中國醫藥大學教師會近期發給老師的公開信向校長、董事會陳情,學校錯過2次與公校同步調高機會,並附上圖表,教授學術研究費中國醫52270元,看看其他私校,中山醫、高雄醫大、逢甲、靜宜、弘光等等都有59895元,差了7000多元。

世新大學教授陳政亮:「私立學校的老師永遠在待遇不平衡的狀態,覺得我明明在貢獻社會,我一樣教學生,學生還更不好教、課也比較多負擔更重的責任,國家對我的待遇卻更差。」

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何東洪:「如果教育部沒有一個很強的執行力,接下來很多私校各式各樣違法的事情,教育部就視而不見。」

圖/TVBS

部分私校拒絕調薪或上演拖延戰術,教育部遭指控縱容私校違法、態度不夠強硬理當直接開罰,多數教師們仍是敢怒不敢言,只求私校能和公校的待遇有共同基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加薪#私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2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