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視新竹生醫園區 總統:已看見初步成績


發佈時間:2018/05/1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3: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訪視,總統致詞表示,已看到生醫產業投資額和營業額都在迅速成長,有初步成績,也盼醫療、醫材的發展可以更快速展現具體成果。

蔡總統今天前往新竹生醫園區,參訪生技醫藥相關試營運場域,並與醫療器材及疫苗產業新創廠商交流,希望架構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下,相關部會持續密切合作,解決產業問題。

 

蔡總統聽完簡報後指出,5加2產業創新計畫推動方案執行團隊中的主要成員都來自民間,多元人才投入,可更貼近產業現實情況,也可強化執行效率。

蔡總統說,推動生物科技產業是政府執政重點之一,串聯台北南港、竹科、中科、南科,建立生醫產業創新聚落,分別從新藥研發、特色醫療、微創醫療與高齡照護等,發展各地生醫產業。

蔡總統說,從科技部的簡報中,可看出多元組成的團隊執行能量,看到台灣生技產業有優勢,包括研發人才、軟硬體都是很好的,可與物聯網(IoT)、機械、醫材產業一起發展,「5加2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看似分開,但卻可以相互支援。」
 

蔡總統說,她在就職前已到訪過新竹生醫園區,2年後再來看成果,各部分都在進步,生醫園區與產業聚落也已成形;此外,政府也針對相關法令做了適當調整,讓整體產業、學術界的能量能夠釋放出來。

蔡總統也給予團隊肯定,她表示,現在已看到許多數字正在快速成長,生技、新藥需要時間,希望醫療、醫材可以更快速展現具體成果,強化國人對產業的信心,總統說,「我與團隊都有信心,讓國人對團隊的努力給予肯定」。

蔡總統也到智慧醫材主題館,了解創新醫材廠商自主研發、系統整合等成果,包括微創手術技術、腦部手術導航系統、高階植入醫材製造系統等,展現台灣創新醫材在產品發展跟海內外市場的前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醫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94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