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示好 陳明文:選對會徵詢程序不變


發佈時間:2018/05/10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兩岸一家親」等說法道歉,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今天說,柯文哲確實有意向民進黨示好,但選對會徵詢程序不受外在因素影響。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布局,日前已徵詢黨內有意參選人士,今明兩天將繼續與里長、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座談。

 

柯文哲在昨天傍晚播出的電台專訪中表示,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競選連任;他也就先前兩岸論述道歉,指兩岸一家親在2015年出席雙城論壇時說過,當時沒事,沒想到2017年再說,卻引發強大反彈,「我那時候的想法就是,可以過關就好了,有時候說話快了一點,大家聽了不爽,這也只能跟大家講說抱歉、歹勢」。

不過,今天出席選對會座談會的民進黨里長,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有里長不滿地表示,「哪有什麼道歉?民進黨自己提自己的人就好」,並沒有感受到柯文哲的誠意,「基層的聲音這麼大了,還在道歉?道什麼歉」。

台北市松山區民有里里長江永華則說,柯文哲這幾年來行為,大家各自有公評,他覺得柯文哲行為變來變去,他不贊成與柯文哲合作。
 

陳明文會前受訪指出,今天選對會邀請台北市民進黨及友好的里長座談,主要是徵詢意見,看里長們對民進黨這次台北市長提名或禮讓,有什麼看法,大家一起討論。

對於柯文哲電台受訪內容,陳明文說:「我們了解他的意思了,我想他也是希望能夠讓民進黨的支持者能夠了解他為什麼當時會講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我想,(柯文哲)確實是有意向民進黨來示好。」

不過,對於里長表示沒有感受到柯文哲的示好。陳明文指出,每個人看法不一樣,「我只能說,我了解他(柯文哲)的意思」,民進黨選對會有一定的過程,徵詢的過程不會因為外在因素,影響既定作法,「基本上我們了解,我們會掌握整個社會氛圍,更會掌握民進黨支持者的想法」。

陳明文說,他還沒有跟蔡總統討論過柯文哲昨天的說法;對於柯文哲說支持蔡總統2020連任,陳明文說,柯文哲說要支持蔡總統連任, 這種講法不是第一次,過去柯文哲就一再地表示,「所以,我想這個沒有什麼太意外」。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會前受訪指出,柯文哲在電台專訪內容,「我們都聽到了,我們的基層也聽到了」、「只能說我們知道市長的想法,也聽到他的一些講法,再看看吧」。

媒體追問,「再看看」是否指可能朝合作方式。黃承國說,「沒有、沒有,知道市長這番談話,也解釋當時的場景,讓支持者去判斷,大家都聽到他的講法了」。

黃承國說,柯文哲「終於曉得有一些講話傷了我們支持者的心」,這個部分,柯文哲專訪講得很清楚了,民進黨支持者也聽到了。
 

至於現在道歉是否來得及,黃承國指出,現在民進黨在進行提名程序,「講這些不太適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陳明文#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69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