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一家親講太快說歹勢 柯文哲:情感撫慰


發佈時間:2018/05/1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2:1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天傍晚播出的電台專訪中,對於兩岸一家親論述講太快造成一些人不悅感到抱歉,引起軒然大波。他今天說,說抱歉是情感撫慰,他也感嘆台灣社會被藍綠綁架。

柯文哲上午出席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托政策開跑活動─媽媽的神隊友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8日晚間接受綠色和平電台「有影上大聲」主持人陳雨鑫專訪,暢談市政及時事,包含兩岸論述、2020年全面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爭取年底選舉與民進黨合作等。

專訪內容昨天傍晚5時播出後,引發軒然大波。不僅綠營不買單,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其為政治水母,柯文哲臉書(Facebook)粉絲頁更有多名網友留言,不認同柯文哲。

柯文哲說,內容播出後,他看到新聞標題嚇一跳,也有很深感觸,「台灣這個社會真的被藍綠綁架,要在一種兩極對抗的社會當中維持平衡往前進,真的滿辛苦的」。
 

他說,台灣社會就是這樣,講兩岸一家親有一堆人抓狂,說了歹勢(台語:抱歉),又有另外一堆人抓狂,整個社會被少數的民眾綁架。

他強調,他仍維持一貫基調,就是兩岸經貿往來頻繁,應要減少緊張與衝突,僵局沒有好處,而他是對聽了兩岸一家親論述感到不悅的人抱歉,「我是用閩南話說歹勢,也還好啊」。

媒體追問為何要抱歉,柯文哲表示,「情感的撫慰,他就不爽,也沒法度(台語:沒辦法),就歹勢」。

柯文哲說明,他原本沒有打算接受親綠電台專訪,是副市長陳景峻、綠色和平電台「有影上大聲」主持人陳雨鑫認為他不是這樣的人,勸他說明清楚,也可以減少誤會,他才同意。

他重申,去年之所以會以兩岸一家親為兩岸論述,有兩個理由,第一是這句話他在2015年的雙城論壇講過,當時台灣社會沒有過度反應;第二是因去年台灣舉辦世大運,要減少大陸方面敵意、表達台灣善意,所以他選擇這句話。

他強調,世大運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也以總統身分站上舞台,「如果我講了(兩岸一家親)你覺得不爽,那我也只能說歹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兩岸一家親#柯文哲#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306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