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證實調薪!遭批加薪自肥 吳音寧:這是總經理該做的


發佈時間:2018/05/10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08:39
圖/中央社(左)、吳音寧臉書(右)
圖/中央社(左)、吳音寧臉書(右)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之前因看不懂財務報表遭狠酸,現在爆出她去年提案為北農員工加薪5%,昨(9日)天吳音寧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從1月起就已加薪2.67%,預估每月薪水增加3785元,年薪從250萬調高至257萬5千元。

吳音寧提案為北農員工加薪5%,遠高過中央的3%再次引發爭議,她解釋這次基層調薪調幅為4.17%、中高薪點夥伴為3.9%,身為總經理的她調高至2.67%。她認為北農員工還要兼任農產拍賣的重責大任,團隊裏面有7成都是夜勤作業人員,無論天氣變化,他們都必須徹夜執行工作。

 

北農主任秘書路全利證實,自今年1月1日起調薪平均調幅約4%,基層調薪幅度較高,預估每月增加薪資支出為104萬餘元。薪資制度參考農會系統採薪點制,每薪點金額低於各級農會,公司主要業務為批發市場,夜勤之員工佔近7成,經台北市市場召集四家公司開會後,董事會就在去年的12月20日同意調薪案。另外,農、漁、畜、花卉四公司,盈餘皆能負擔人事費用,要求四公司都要能加薪最少3%。

圖/翻攝自吳音寧臉書

吳音寧回應,這麼辛苦的工作新進基層員工薪資卻只有2萬9千元,她才向公司提擬負責任的調薪方式,認為勞動條件有待改善,所以給予團隊夥伴更好的待遇和保障是「總經理應該做得事」。

 
有網友痛批「現場工作人員很辛苦所以你也一起加薪是什麼道理?」、「加薪誰都會,但是北農是民營,虧錢就是總經理的責任。」、「什麼都不會還能加薪?」、「這樣離開的時候可以有個高薪的紀錄」,大罵吳音寧還是剛報到的新人,是要用什麼條件來加薪?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她做得很好,替她打氣「吳音寧總經理加油」、「加油!支持妳做的一些改革」、「好好享受妳的工作,盡量不要出錯,加油!」。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音寧#北農#薪水#漲薪#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8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