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揭妹從不付錢行徑「是節儉或摳門」 網驚:她有朋友?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30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有些人省錢是迫不得已,有的人則是省錢省出了興趣。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提問,他說自己的妹妹還是學生「錢永遠只進不出」任何物質只會要求父母或是朋友買給他,讓他困惑這樣是「摳門還是節儉」?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的妹妹現在24歲讀碩士2年級,沒有男友。而她的金錢觀是「只進不出」日用品與三餐多是父母準備,她說「花錢會心痛、所以花別人的錢就好」因此常要求友人送她需要的東西給她「出門看電影也都是朋友付錢」。此外原PO妹妹還會與他炫耀,自己的行為存了好多錢,讓原PO納悶「請問這到底是摳門還是節儉」

 

圖/翻攝PTT
 
網友看完後用最簡潔的說法分析,「節儉是省自己,摳門是凹別人。」、「縮減自己的物慾是節儉,摳門的最高級是花別人的錢來滿足自己。」、「摳門就是對自己大方,對別人小氣。節檢就是裡外都小」不過令網友驚異的是「她朋友怎麼會買給她」、「朋友會不會太好」還有網友揣測「她是正妹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摳門#節儉#花別人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00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