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沒有回頭路


發佈時間:2018/05/0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揚言在台北市長選舉自行提名的聲浪最近全面拔高,這既是對柯文哲的最後通牒,也是一種「你就趕快敷衍深綠一下吧」的哀求,但在距離投票還剩下半年左右的此時,要讓柯文哲突然綠了起來,即使對柯這種多變善變的政治人物,難度也高了些,而且會有兩頭落空風險,雙方應都已經在為開戰做準備。

民進黨中央基於2020總統大選選情單純化考量,當然極度不希望在缺乏勝算的此時和柯文哲攤牌,但柯的淡藍與淺粉紅策略,不但玩到民進黨面子掛不住,且顯然是為日後競逐總統大位鋪路,至於「日後」就算不是2020,也是2024。蔡英文總統在意的是2020的維穩,放眼2024的另一批綠營諸侯,則寧可趁著柯文哲進一步坐大前,2018擊敵於海上,與蔡英文的利益是矛盾且暗中拉鋸的。目前看來,想要趕快做個了斷,以免夜長夢多的這一方,在黨內已取得上風,小英這一方只能透過盡量拖延提名時程,期待柯文哲及時握住小英的善意之手,也是求援之手。

 

問題是,柯文哲已經走遠了,此時即使想回頭向中綠、墨綠選民示好,在時間和議題上,都需要非常大的迴轉半徑,難度實在很高,而且搞不好就藍綠皆失,不如先求穩紮穩打,在現有基礎上成功連任市長再說。

柯文哲沒有回頭路,而民進黨又剛靠著無比堅定的意志力,在拔管案上證明當權派一旦吃了秤砣鐵了心,在王土之內,沒有不能辦,也沒有辦不到的事,柯文哲再怎麼難打,會比拔管難多少?會比拔掉一個准台大校長更敏感更犯忌諱?打就打,誰怕誰,民進黨從來就是靠戰鬥贏得天下,不是靠乞憐求和取得權力。

民進黨要不要自提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要不要在民進黨壓力下向綠轉?這是柯文哲、蔡英文與民進黨一些瞻望2024的諸侯之間的三方利益盤算和角力,而小英吃虧在民意支持度始終拉不上來,所以,柯文哲不怎麼怕她,黨內人士也很難期待她,台北市長選舉這一局,小英的維穩、維持現狀的構思,當然也就越來越多變數,柯文哲要有同時對戰藍綠的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禮讓#民進黨#蔡英文#深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5

0.1049

0.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