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若禮讓柯文哲 王定宇:辭中執委


發佈時間:2018/05/0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0: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選對會昨天討論台北市長選舉布局,民進黨立委、中執委王定宇今天說,市長柯文哲基本價值觀都與民進黨不同,若黨還決定禮讓柯文哲,他將辭去中執委,對自己負責。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討論台北市長選舉布局,不過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黨秘書長洪耀福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卻在1日晚間於木柵密會柯文哲。黃承國昨天受訪時表示,選對會禮貌性告知柯文哲將會啟動市長提名作業,「我覺得沒有空間禮讓了,反彈聲音太大了」。

 

王定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選對會一邊開會討論台北市長布局,卻又與柯文哲私會,是否在玩兩面手法,甚至被質疑是要保留將來與柯文哲合作空間?

王定宇說,柯文哲不是民進黨員,沒有禮讓空間,排他法後,要從剩下的人裡找一個最強的人出來選,這次跟柯文哲合作的基礎不存在。他要對自己負責,因為他是中執委,若黨決定禮讓柯文哲的話,「我覺得我沒資格擔任這職務」,不能支持他不相信的事。

王定宇表示,柯文哲無論是兩岸政策、面對威權歷史的態度,或面對重大工程疑案做法,跟民進黨基本價值觀都不同,「政黨還決定禮讓,民眾不跟著走,那是民進黨完蛋,不是柯文哲完蛋」。
 

王定宇也說,他猜柯文哲這兩天會說一些罵國民黨,說得像「墨綠」的話,「會演得比較像綠的」,雖然台灣人老實但不笨,因為基本價值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演出來的,選民越有政治想法的人,會越早決定投票意向。

周玉蔻問,三足鼎立下,民進黨最後會不會變第三名?王定宇說,沒辦法去猜,但應該緊張的是台北市民;對民進黨來說台北市是艱困選區,選對會不是決策單位,是提供各種可能性給黨主席蔡英文參考,可能透過民調或是市議員表態,再來做決定。如果最後決定「禮讓」,他將辭去中執委,「我要聽我支持者的聲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台北市長#選舉#王定宇#柯文哲#中執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2237

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