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口氣執行4死刑 法務部:依法行政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30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月中,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因為堅持要廢除死刑案而下台,新任法務部曾勇夫上任後,才1個多月,就令准在今天晚間7點半,北、中、南監獄,一口氣執行4起死刑案;4名被告張俊宏、張文蔚、洪晨耀,以及柯世銘,所犯刑責分別是擄人、勒贖、殺人等,剝奪他人性命,重大情節,經過三審定讞,於晚間執行死;TVBS新聞獨家直擊,執行槍決的前一刻,馬總統剛好在參加私人餐宴,但府方回應,馬總統已經得知這次死刑執行,並且聲明一切原則,都是依法行政。

就在法務部晚間,一口氣執行4名死刑犯槍決的前一刻,TVBS新聞獨家直擊,馬總統人,剛好在參加私人餐宴。

記者:「總統,會不會追討2.4億?」總統馬英九:「謝謝。」

對興票案笑而不答,但對於貫徹死刑槍決,總統其實心裡很堅定;事實上,法務部30日晚間7點半,在北、中、南3所監獄,已經執行4件死刑案;當時,總統也獲得告知。

簽署執行令不到2天,死刑迅速執行,一晚槍決4名法院三審判決定讞的死刑案件,而且在執行完,才讓消息對外正式曝光。法務部次長吳陳鐶:「照法律規定來行政,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原則,也是法務部不變的基本立場。」

這4名被告張俊宏、張文蔚、洪晨耀,及柯世銘,所犯刑責,分別是擄人勒贖、殺人等剝奪他人性命的重大情節;府方也回應,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台灣是法治的國家,一切必須依法行政,那對於目前已經判決確定的案件,說要暫緩執行,必須有合於法令規定的理由。」

沒有多作解釋,就怕死刑爭議大又旁生枝節;過去前法務部長王清鋒,還因為死刑風波下台,但晚間王清峰沒開機,無法得知態度;如今確切執行槍決,馬政府上下說法一致,全都是依法行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1966

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