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聚焦「蘋果光」 最會賺企業是它...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8:37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你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蘋果公司預計5月1日將公布最新財報,因為上一季度是新舊產品交替期,雖然有平板、HomePod等新品上市,但銷售不如預期。不少外資法人認為,蘋果的財報表現恐怕不會太理想,這次法說會市場將聚焦蘋果的後市展望、美中貿易大戰以及供應鏈狀況。不過蘋果iPhone新機預計9月亮相,近期相關零組件業者已經有拉貨跡象。包括大立光、鴻準、可成比往年提前1個月備貨,鴻海、和碩、緯創等代工廠也積極招工。法人預估,蘋概股的出貨高峰將落在第三季,整體表現是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全球最賺錢的企業有哪些呢?天下雜誌報導,根據日經中文網統計,去年全球企業的淨利潤合計達4兆美元,年增29%,創七年新高。其中最賺錢的企業是蘋果,以淨利潤484億美元拿下冠軍,第2名是英國的英美菸草集團,淨利潤483億美元,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以淨利潤449億美元拿下第3名;第4名和第5名,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417億美元)和三星電子(366億美元)。和10年前相比,名列前茅的企業完全改變,包括2007年位居首位的美國埃克森美孚,現在退步到17名,曾經位居第4名的美國通用電氣則出現虧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零組件#企業#巴菲特#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51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