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5月村選舉 警認定7500多處「選舉熱點」


發佈時間:2018/04/2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0: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村幹部暨青年議會選舉將於下個月舉行,警方認定全國7500多處為「選舉熱點」,也就是可能爆發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的地區,民眾前往菲國旅遊宜謹慎。

菲律賓將於5月14日舉行村選舉及青年議會選舉投票,選出包括村長、村幹部、青年議會主席及幹部等67萬1000多個職位。青年議會是培養未來村幹部的基層單位。

 

新上任的菲律賓警察總署(PNP)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今天在廣播節目上說,警方參考過去選舉紀錄及情報單位的建議,其中7544個村可能發生選舉衝突或暴力事件。

這些「選舉熱點」(election hotspots)過去是依據政治對立情況,私人武裝部隊、叛亂組織、犯罪集團的活躍度,以及非法槍械是否猖獗等因素來作認定,但今年把候選人是否涉毒也列入考量。

但艾爾巴耶德說明,所謂選舉衝突不一定是指槍戰或殺人事件,有很多只是對立陣營之間的鬥毆。
 

菲國媒體報導,村選舉的安全威脅被認為更甚於全國大選,因為候選人及支持者都是來自同一個社區,競爭更直接、激烈。

目前以呂宋島南端畢科爾區(Bicol)、民答那峨島穆斯林自治區(ARMM),以及呂宋島中部的「選舉熱點」最多,即使是大馬尼拉地區,也有超過50個可能發生選舉暴力的村。

菲國軍警正依據「選舉熱點」分布圖,進行維護治安的安排。

根據菲律賓內政部資料,截至2017年底,菲律賓全國計有4萬2036個村。村及青年議會選舉的競選期訂為5月4日至12日,5月14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選舉#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