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蔥盛產價跌 綠委立院賣力推銷


發佈時間:2018/04/20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為避免洋蔥盛產導致價賤傷農,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同黨立委蘇震清等人,一同在立院推銷洋蔥。林聰賢表示,希望學校的營養午餐及國軍能多使用當季的國產洋蔥。

不只大蒜價格跌,洋蔥也是,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日前表示,今年國產產量增17%,為了讓剩下一半還沒收購的國產洋蔥收購價不續跌,農會將收購及行銷未收購產量的1/10挺住價格。

 

莊瑞雄為幫助蔥農,今天邀請恆春鎮公所、恆春鎮民代表會、恆春農會、車城鄉公所、枋山鄉公所一起來立法院推銷洋蔥,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同黨立委蘇震清、鍾佳濱等人也到場力挺。

林聰賢表示,目前洋蔥拍賣價每公斤約新台幣7到8元,希望能透過立委的促銷,將拍賣價拉到每公斤10元。國產農產品都有在地標章,且屏東的洋蔥經落山風洗禮,若適當冷藏,可存放3個月以上,多吃洋蔥還可以避免感冒、降低膽固醇的好處,歡迎大家多採購。

他說,目前速食業者摩斯漢堡將自下週開始進用160噸到200噸的屏東洋蔥,而屏東的台畜公司也將進用20公噸,希望學校的營養午餐及國軍能多使用當季的國產洋蔥,並努力帶動洋蔥出口。
 

莊瑞雄表示, 因農會收購有限,許多蔥農沒有經銷通路。上週五許多蔥農一起向他陳情,希望能幫忙找通路賣洋蔥,若再銷不出去已有最壞的打算,就讓洋蔥爛在田裡當肥料。

莊瑞雄說,他跟蘇震清日前在質詢時向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希望經濟部轄下的國營企業體系,能同心協力,幫助農民度過難關,別讓洋蔥價格崩盤,價賤傷農。

他說,很感謝經濟部、國營會及九大國營企業,以及台灣菸酒公司、中華電信、兆豐金的幫忙,認購15公斤裝將近6萬包,還有民間產銷通路業者及大企業認購4萬包,總數將近認購了10萬包,大約是1500公噸的洋蔥,幫助蔥農整年心血不會血本無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立委#洋蔥#農委會#推銷#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54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