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少盟民調:48.6%民眾同意18歲可投票


發佈時間:2018/04/0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1: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今天指出,據民調有48.6%民眾同意將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立法院也有8個朝野立委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籲立法院儘速組成修憲委員會,啟動修憲。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有52.6%的民眾支持在年底九合一大選時一併舉辦「18歲選舉權修憲公投」;今年初公民投票法下修公投年齡到18歲後,更有48.6%的民眾同意修憲,將選舉權下修到18歲。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葉大華說,第九屆立法院截至2018年4月,總計有8個18歲選舉權相關修憲提案已完成一讀,交付修憲委員會審查,立法院卻沒啟動修憲委員會,不知道有什麼政治算計?現在已經4月,立法院若不啟動修憲委員會,年底大選綁修憲公投的契機又將消逝。

出席記者會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尤美女說,相信18歲公民權是立法院朝野最大共識,但上次啟動憲改時因為國民黨堅持要把「不在籍投票」綁在一起,錯過憲改契機,下次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未來她會繼續積極推動憲改,落實18歲公民權。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立法院對18歲公民權的努力「是打折扣的」,有8個跨越藍綠的修憲案已經一讀付委,「都掉到黑洞不見了」,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召集兩次朝野協商,卻都不了了之,時代力量黨團在下次院會還是會提出變更議程,要求組成修憲委員會、蘇嘉全召集協商,盼各黨團支持,在年底能有一張修憲公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年齡#下修#修憲#公民權#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21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