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80年代「羅傑尼希教派」 散播沙門氏菌掀恐慌


發佈時間:2018/04/0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2:04
圖/Sam大仔微博
圖/Sam大仔微博

宗教和邪教表面一字之差,實際上卻有天壤之別,美國80年代,印度性愛大師「羅傑尼希」在奧勒岡州打造靈修場所,結果和當地小鎮爆發奪權衝突,「羅傑希尼教派」甚至派人到當地餐廳下毒,散播沙門氏菌,造成7百多人中毒,成為美國本土有史以來第一件生化攻擊事件。

圖/Sam大仔微博

 
來自印度的密教上師羅傑尼希,80年代來到美國。

紀錄片《異狂國度》片段:「我現在來到美國西北最大的農場之一,如今它是羅傑尼希社區,因為一位知名印度大師和信眾買下這片土地。」

大手筆買下奧勒岡州一片谷地,打造屬於性靈宗教的烏托邦。

 
旁白:「具有爭議的印度性愛大師羅傑尼希籌劃建立全球最大的靈修場所。」

羅傑尼希教派否定婚姻制度,主張自由性愛,東方神秘主義宗教的魅力在1960、70年代盛極一時,吸引了大批美國青年加入。

旁白:「為了加強信眾們的身分,所有人都得穿上暗紅色衣服再戴上念珠鍊,上面有羅傑尼希大師的照片,大師還會為他們重新命名以便完全脫離過去的生活。」

羅傑尼希教派鼓吹盡情釋放自己、透過冥想和狂歡,獲得身心提升。

羅傑尼希大師:「我信奉奢華,如果不能夠讓大家過奢華生活,至少我想辦法讓自己過奢華生活。」

羅傑尼希大師不主張清心寡欲,反而擁抱物質生活,熱衷購買防彈款勞斯萊斯名車和飛機,也鼓勵信眾創造財富、享受肉體歡愉。

旁白:「每一名入教信徒都會接受評估,他們未來可能的收入或是政治潛能。」

 
信徒:「實在很難形容他,我就是愛他,我就是想在他身邊,他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去做。」

信徒熱切崇拜羅傑尼希大師,甘願變賣全部財產,捐錢奉獻,被強迫長時間工作還自認是從事修行,這一切都和周邊的小鎮居民格格不入。

紀錄片《異狂國度》片段:「我不認為美國有這些人容身之處,我要那位大師和他的法律影響力滾出我的小鎮,他們被撒旦所統治。」

當地居民對羅傑尼希教派的排斥,反而催生了教派內部的凝聚力,強勢展開奪權大作戰。

紀錄片《異狂國度》片段:「社區裡有炸彈爆炸,超過60名信眾疏散,簡直是大災難。」

 
教派和居民之間火爆衝突愈演愈烈,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紀錄片《異狂國度》片段:「我們做好準備自我防衛。」

誰也沒想到,1984年美國本土發生的第一樁生化恐怖攻擊,就是羅傑尼希教派所為。

旁白:「他們開車帶著沙門氏菌前往10家不同的餐廳,然後特別選中沙拉吧,把沙門氏菌倒進沙拉和醬汁中,效果快速而顯著。」

沙門氏菌中毒事件大爆發,有751人受到感染,其中45人住院治療。

紀錄片《異狂國度》片段:「誰會要毒害整座小鎮,羅傑尼希教派要引爆疫情,藉此影響選舉。」

為了掌控小鎮的治理權,羅傑尼希教派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還到外地找來大批流浪漢進駐小鎮,增加投票人口。

下毒真相直到一年後才被揭開,羅傑尼希社區內還查出藏有大批毒品和槍械。

旁白:「他在卡羅萊納州夏洛特被捕入獄。」

羅傑尼希隨後被驅逐出境,曾經盛極一時的羅傑尼希教派就此分崩離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傑尼希#靈修#生化攻擊#密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9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