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賴「台獨工作者」 國台辦:狂妄不自量力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2:07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他的確是「台獨」工作者,原本也就主張台灣「主權獨立」。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表聲明,批評賴清德是「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不自量力」,而大陸黨媒環球時報也以社論嗆聲賴揆,說他若是被大陸法庭定罪就可以在「全球進行通緝」。

圖/TVBS

 
黨媒「環球時報」發布社論以「精確打擊賴清德,開創反『獨』新局面」為標題大嗆賴揆,它說賴清德說的話根本就是台灣當局「切香腸」踩紅線的嘗試,意思就是說台灣正在一步一步計畫獨立,還講到要動用《刑法》或是《反分裂國家法》,若是大陸法庭對賴清德罪行罪證確鑿就可以在「全球對他進行通緝」以儆效尤。

圖/TVBS

陸方生氣到說重話原因就是因為這個,30日這天的立院質詢賴清德再度重申自己「台獨」立場,雖然跟過往言論沒有大差別,但現在聽在對岸耳裡變得更刺耳,而國台辦對賴揆「台獨」言論更是大跳腳。國台辦發聲明點名賴清德說他是「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多次公開發表台獨言論,根本就是「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也是「自不量力」!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賴揆特別強調是務實性的,也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稱叫做中華民國,他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這一部分並沒有任何改變。」政院發言人強調「台獨」是歷來政府立場也是事實,對陸方言語恫嚇完全不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台獨#國台辦#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3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