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拱蔡選新北市 綠議員消毒父墓爭議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基層聲聲呼喚,希望黨主席蔡英文能夠帶職參選,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擔心蔡英文父親墓園佔地超標違法的事,會成為蔡英文參選的包袱,今天民進黨台北縣議員,主動在縣議會發動攻勢,痛批台北縣政府根本是把事件政治化,防堵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台北縣政府否認,強調墓園違規可以限期改善,如果不改善,依照公式計算,蔡英文家族恐怕面臨上千萬的違規罰款。

蔡英文父親的墓園,佔地廣大,超過了殯葬管理條例規範,每人墓穴不得超過8平方公尺的規範,被台北縣政府盯上,依照目前的丈量,蔡潔生的墓園面積大約1712平方公尺,依照罰款計算的標準計算,蔡家最重會被裁罰超過1200萬元。

民進黨北縣議員張瑞山:「最近因為五都選舉,新北市的選舉,支到民進黨要請天后來選,蔡英文要來台北縣新北市選,才有查墓園的事發生。」

質疑這一切都有政治目的,民進黨議員在縣議會替蔡主席討公道,質疑兩蔣的五指山陵寢,佔地超過250坪,超標90幾倍。周錫瑋父親周書府的五指山墓地,佔地14.3平方公尺,也超過規範的8平方公尺,但國軍公墓,根本不受殯葬管理條例規範。

民進黨北縣議員林秀惠:「人紅是非多,蔡家是無故惹塵埃,台北縣政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台北縣民政局長楊義德:「如果有違規的情形,蔡家只要改善的話,就沒有(罰款),所以這數額,目前的資料是有彈性的。」

其實像是郭台銘太太的愛物園,因為不屬於公墓用地,縣政府雖然年年罰,卻也在等郭家的改善計畫,王永慶的長永墓園,也因為超過標準被罰572萬,立刻就地合法,蔡英文還沒要決定參選新北市,已經有議員幫忙,先清除負面障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00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