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訂最低工資法公投提案 中選會初審通過


發佈時間:2018/03/2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6:11
圖/TVBS
圖/TVBS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所提「制訂最低工資法」和紀政的「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國際運動賽事」兩個公投提案,經審核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

截至今天,中選會已受理13個全國性公投提案。根據中選會資料,目前已有5案,包括黃國昌提的廢止勞基法修正案,已經通知提案領銜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函請立法院及行政院提出意見書,準備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中選會今天再度開會審議其他公投案,黃國昌所提的另一案「制訂最低工資法」,及紀政提的「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國際運動賽事」2個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經審核結果,認為合於規定,將分別函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

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說,這兩案都經過聽證會程序釐清相關爭點。

根據規定,戶政機關要在15天內完成提案人查對,看是否符合1879人的提案門檻。完成查對後,才算完成提案階段,進入下一階段的連署。
 

此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所提的「你是否同意政府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今天會議決議有舉行聽證會釐清相關爭點的必要,將依法定程序發布公告舉行聽證。

依據公民投票法第10條規定,中選會收到公民投票提案後,應於30日內完成審核,經審核有非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事項、提案內容不能瞭解其提案真意或非一案一事項等情形者,應先舉行聽證會,釐清相關爭點,並協助提案人進行必要補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低工資法#薪資#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1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