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低工資法草案 年底可望出爐


發佈時間:2018/03/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2:26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表示,勞動部最近回文告訴他,最低工資法草案年底就會送往行政院,如果沒送進行政院誰負責?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我負責」。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江永昌問到有關最低工資法立法,要等到什麼時候?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最低工資法立法是蔡總統的政見,不論是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現任部長許銘春都積極推動。

他說,解決低薪問題,最低工資法是配套之一,但發展經濟也非常重要,因為只要投資機會多,工作機會就多,自然而然薪資就會提高,兩者並行不悖、不可偏廢。他表示,立法一直都沒有停頓過。

江永昌說,勞動部最近回文給他,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107年年底前勞動部會完成,並送行政院審查。
 

許銘春說,針對最低工資法立法,之前就召開過相關座談會,並蒐集各國最低工資審議的相關機制,也辦過5場公聽會,勞資雙方還有歧異。

江永昌追問,如果年底沒送進行政院,誰要負責?許銘春說,「我負責」。

江永昌說,最低工資法應考量最低生活費的維持,還是經濟果實的分享?許銘春說,兩個都要考量。

江永昌表示,根據他依照可支配所得的最低生活費,加上扶養比計算,每月最低基本工資要有新台幣2.98萬元,這樣的公式能否入法?

賴清德說,薪資成長後,最低生活費也會上升,對於公式立法,目前勞動部還在立法蒐集資料中,未來會納入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年2修的勞基法

#最低工資法#勞工#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6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