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3D電腦幫你找鞋」 購買率增15%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運動鞋市場的市值,超過新台幣20億元!各家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最近開始流行起一股互動情境式風,像是有一家業者,最近從國外引進了價值新台幣50萬的3D掃瞄儀器,幫消費者做腳部檢測,走路習慣對不對、走路有沒有外八字,都看得一清二楚,然後再配合儀器分析出來的腳底足弓形狀,幫您推薦最合適的鞋子,這種情境式行銷主打的客人,果然比單純試穿的客人,購買比例提高了1成5。

TVBS記者王博麟:「現在我跑步的地方不是健身房,而是鞋店,鞋店為了吸引顧客,推出了動態檢測儀器,只要一邊跑,螢幕就會秀出鞋子的相關數據。」

店家人員:「不要太刻意,平常跑步的習慣就好了。」

跑完步如果腳酸腳痛,那可能就代表跨步的姿勢不正確,而且沒有選對鞋子,這台跑步機配合動態分析,在跑步機上每跑一步,螢幕上的雙腳也會跟著往前跑,有沒有外八、內八和走路的習慣,都會在前方的螢幕秀出來。

店家人員:「妳的右腳比較大,23.8公分,那左腳在23.7公分,我會建議,我可能會建議妳穿25公分的鞋子。」

店家人員:「妳現在站上檯子,然後面向我。」

接著再做3D的靜態分析,在腳上貼記號,然後把腳放進足部掃瞄機,只要一分鐘,雙腳的專屬報告,就會告訴你足弓高度,和腳跟的傾斜角度。店家人員:「妳左腳過度內旋的狀況比較嚴重,所以我會建議妳穿高支撐的鞋子。」

業者花下50萬從國外引進儀器,強調每雙腳都是獨一無二,讓科技幫你選鞋,果然比起單純試穿的客人,購買率提高1成5,但要搶佔市場,不只要留住店內消費者,搶客還延伸到店外。

另一家業者則是以實地帶您上街路跑,組成慢跑俱樂部,把戰場拉到店外面,固定每個星期跑2天,如果忘了帶跑鞋,還免費借你鞋子,2年下來,也培養了一批忠實顧客和跑友,運動鞋市場競爭激烈,廠商主動出擊,要消費者實際體驗產品,不再傻等客人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4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