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懲罰單身?楊志良再上火線 辯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0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二代健保預定在101年實施,不過,外界批評本就是變相的單身稅,也像是懲罰單身漢;衛生署長楊志良晚間再度親上火線,在2100的節目當中,再度替政策辯護,同時也接受民眾的CALL-IN,連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也主動CALL-IN上節目,為二代健保背書。

為了二代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親上火線,只是這會兒CALL-IN的民眾,幾乎都是單身,要多付健保,實在難以接受。

CALL-IN民眾:「楊署長,我住台北,薪6萬,想結婚,買不起樓,如果說負擔更重的話,我更不想結婚,何況生小孩?」

CALL-IN民眾:「請問一下楊署長,為何不檢討資源浪費的黑洞問題?如果沒有解決的話,以後還會有三代、四代、五代的問題。」

連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也CALL-IN上節目,話更是不吐不快。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單身的要負擔多少?這個是對公平的定義啦,即使這個是最公平的,但是單身的可能一下子沒法接受,就是變化一下子太快,讓大家沒辦法接受。」

只是真的說是「懲罰」單身,還要給「單身族出選擇題」?是要多付保費?還是結婚、養小孩?楊志良也有話要說。

楊志良:「單身的人,也幫忙這些有家庭的人,負擔一部分的費用,因為最進步的國家,都是如此,用『處罰』真的不好,假如你說不要處罰單身,那是不是反過來處罰家庭?用這樣子(說法)不好。」

話一說完,楊志良匆匆離去,儘管強調希望社會和諧,單身漢幫忙盡一點心力,也說二代健保如果社會沒有共識,就讓一切回到原點,只是希望「單身族要幫別人養小孩」這個論點,恐怕考驗著,廣大單身族的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志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58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