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這件事真的不該汙衊政府


發佈時間:2018/03/13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1: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余光中倘若地下有知,是否在意總統府頒給他褒揚令,得請人觀落陰探詢一番。但若說余光中是因為政治不正確,所以得不到總統府首肯賞他一紙褒揚令,這絕對是胡扯八道顛倒黑白。

余光中當年寫了一篇「狼來了」,憂心中共的左派工農兵文學打著鄉土文學名號,滲透汙染台灣寶島,並掀起上世紀70年代後期那場文學論戰。余光中也因此受到不少批判,而未能拿到總統褒揚令,也被認為顯然與此有關。

 

可是這樣的說法未免太小看了堂堂總統與總統府。假設今天的執政者的腦袋裡還是一絲黨外年代那種追求至高民主自由的信念,也許他們會覺得余光中豈可輕易把鄉土文學扣上「為匪宣傳」之類的帽子,因為那是打壓創作、思想與言論自由,扣帽子、打棍子是踐踏人權及阻礙進步的反動行為,總統當然不該在余光中辭世後頒給褒揚令。這才叫做因為政治不正確而不賞他褒揚令。

然而,當今台灣的政治正確,絕對是仇匪恨匪,不但時時高喊狼來了,而且凡是不按照當局設定的邏輯、路徑、姿態、語彙、強度愛台灣的,就是滯台支那人,就是第五縱隊,就是潛伏在我們邊的狼人,就是親中統媒,余光中先生當年那篇「狼來了」,簡直是先知的神諭,尤其他可以拋下血統背景與終極鄉愁,對中國的狼子野心保有高度警戒,對全體台灣人尤具說服力和示範效果,政治正確到了最高層次,根本應該列入教科,而且大小考試必考之。

總統沒頒給余光中褒揚令,也許是政務繁忙忘了,也許是行政院效率太差還沒呈報,也許有3600種各式各樣原因,但唯一不可能的就是「政治不正確」。各方切勿以訛傳訛,以免有傷當局英明睿智之形象,誤導國人對國家總路線之認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余光中#總統#蔡英文#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62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