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三家烤肉柯家吃


發佈時間:2018/03/0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3:26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內有些人以及獨派用兩岸議題作為反對繼續支持柯文哲連任的理由,可是台獨大家長李登輝卻在獨派聚會時公開表示,「柯文哲做得不錯」、「民進黨沒人嘛」,形同幫柯背書,這也讓人看出,台北市長一役,民進黨幾乎篤定將再次禮讓柯。當然,「禮讓」是留面子的用詞。

李登輝堅定的台獨立場殆無疑問,但對於「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他卻情有獨鍾,這絕不是個人情感問題,而是李比較從戰略高度看待柯的角色和功能,一方面可以阻止國民黨奪回首都市長,間接也有利2020年總統大選穩住李登輝念茲在茲的「本土政權」。

 

當年李登輝自己就是靠這樣靈活的策略,先和老國民黨周旋,並且掌握大權,再和綠營聯手,改寫台灣歷史。因此,知文哲者,莫若登輝。

這就如同對岸對柯文哲不尋常的友善,也是因為「國民黨沒人嘛」,而且柯說得出「兩岸一家親」,當對岸在台灣還沒有更好選擇之前,柯當然也算是「做得不錯」了。

因此,北京明知柯文哲大概沒甚麼大中國情懷可言,但也願意將他當作北京在台暫時可以合作的民主人士,統戰不就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統戰可沒打算要天長地久,只求能為我所用,對我有利。
 

論獨,大概沒人獨得過李登輝;論統,北京當然比誰都統。柯文哲能夠同時得到雙邊接納,而台北市有剛好是台灣統獨意識形態相對較平衡的地區,造就了柯文哲得天獨厚的優勢,以致國民黨有可能和他一搏的人,不敢出來選,民進黨任何想挑戰他的人,看起來都像是砲灰或悲劇英雄。至於柯文哲最後有沒有能耐像李登輝那樣在夾縫中生存、鬥爭取得大位,並且有機會展現真實自我?變數還很多,難度也比較高,但在年底台北市長這一仗,除非他犯了天大錯誤,否則大概可以再次笑傲紅藍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民進黨#背書#禮讓#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6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