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續呈黃藍燈 國發會:短期現象


發佈時間:2018/03/0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發會公布107年1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為20分,較106年12月減少2分,國發會表示,主要因出口及工業生產成長放緩,但屬短期現象,仍看好景氣溫和復甦。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公布107年1月景氣燈號,景氣對策信號由續呈黃藍燈,構成的9個指標項目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藍燈轉綠燈,分數增加1分,海關出口值由綠燈轉呈藍燈,分數減少2分,工業生產指數由黃藍燈轉呈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6項燈號不變。

 

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1.62,較106年12月上升0.08%,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1.85,較106年12月下跌0.14%。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續呈黃藍燈主要是因海關出口值及工業生產指數分數減少所致,減少原因是因為受到1月新台幣升值逾7%,導致1月出口換算成長率放緩所致;工業生產部分,則因去年基期較高,加上部分大廠歲修因素,但均為短期現象。

吳明蕙說,目前領先指標都在上揚,國外各個機構對台灣經濟成長率也都上調,景氣復甦情勢仍會持續,重要的還是要維持現在的投資及消費動能。
 

她指出,以全球來看,2月有看到金融市場,除了因為川普貿易保護主義,日本寬鬆貨幣等政策改變造成波動外,其實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是在增強的。

吳明蕙表示,世界貿易量擴增可望連續2年高於全球經濟成長率,加上新興科技應用擴增,都有助於維繫台灣出口動能,但仍要注意金融市場波動加劇、貿易保護主義升溫、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影響。

她指出,內需方面,半導體領導廠商擴大先進製程投資,有助供應鏈跟進,加上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推動各項產業創新發展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等,有助增進國內投資動能,整體來說,未來國內景氣依舊會溫和復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景氣#黃藍燈#國發會#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23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