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料管制 原能會邀德國專家分享經驗


發佈時間:2018/03/0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電公司正積極推動核廢料處置計畫及集中貯存替代方案,原能會今天表示,為了學習國外管制技術及經驗,28日將開研討會,邀德國專家來台分享經驗。

核一、二廠核廢料貯存池爆滿,以及蘭嶼核廢料貯存場遷場呼聲高,因應核廢料處理問題,放射性廢棄物集中式貯存設施選址作業受到各界關注。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3月間將開會討論核廢料選址議題,目標年底之前確定方向。

 

面對核廢料管制問題,其他國家已經有實作經驗,可做為台灣借鏡及參考,原子能委員會將在28日舉辦「德國放射性廢棄物管制技術研討會」,邀請德國TUVSUD公司的高級工程師尚建明就德國除役放射性廢棄物安全管制,來台分享經驗及技術交流,除了原能會同仁外,台電公司也會派人參與。

原能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副局長陳文泉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台灣面對2025非核家園,核廢料管理及處置未來勢必成為重要議題,希望從專家身上學習核廢料貯存方式、德國室內乾式貯存設施發展現況、以及核廢料最終處置計畫等。

陳文泉指出,像是核廢料室內乾式貯存設施,台電公司也有計畫要建置,但德國早已行之有年,技術成熟,值得台灣學習。尚建明在TUV SUD公司任職,曾負責德國核能管制機關相關工作,經驗豐富,相信對台灣未來推動核廢料管制幫助甚大。
 

「德國放射性廢棄物管制技術研討會」除了原能會等各單位人員外,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與,報名人數以30人為限,額滿為止,詳請可上原能會網站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廢料#貯存#選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