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CBP終身成就獎 彭淮南:畢生最大光榮


發佈時間:2018/03/02 11:04
圖/TVBS
圖/TVBS

在全球中央銀行間具重量級分量的英國出版商CBP將終身成就獎頒給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彭淮南是台灣首位獲這獎項者;彭淮南表示,這是畢生最大光榮,榮耀屬於全體國人。

彭淮南生於民國28年1月,2月25日卸下20年(任期自87年2月到107年2月)央行總裁身分後轉任央行顧問,在卸任前夕,彭淮南於今年1月獲英國出版商中央銀行業出版公司(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評選為西元2018年的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得獎人。全球央行官員中,過去僅4人獲獎。

 

CBP昨天於英國倫敦舉行頒獎典禮,駐英國台北代表處大使林永樂代表彭淮南出席典禮領獎並代致謝詞。

央行今天公布彭淮南謝詞內容指出,感謝CBP授予他終身成就獎,尤其在他將退休之際獲殊榮,更屬彌足珍貴。

彭淮南表示,台灣是高度開放的小型經濟體,貨幣與匯率政策應等量齊觀,不可偏廢;不像大型經濟體,重心放在貨幣政策即可。台灣是高度開放經濟體,採取管理浮動匯率制度,促使匯率保有彈性,並在必要時實施一定程度資本管理,以促使貨幣政策產生效果,保有貨幣自主性。
 

他說,如何深刻體會「央行藝術(the art of central banking)」真正內涵,需多年專注投入,方能有感受、體驗,也才能在必要時,化為立即且有效的行動。這一切要感謝多年來與他共事的央行同仁們共同合作,央行同仁們的專業與不懈不殆,使央行業務得以順利推動,能與央行同仁們一起服務是他的榮耀。

彭淮南表示,這不但是對他及央行同仁莫大的驕傲與鼓勵,也是對台灣全體國民努力的肯定。

CBP成立於1990年,分別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及香港等地設有辦公室;主要從事與央行業務有關的金融政策與金融市場分析,並出版相關書籍,發行中央銀行雜誌(Central Banking Journal);另舉辦研討會及訓練課程,邀請各國央行派員參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淮南#終身成就獎#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9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