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長許銘春上任 「交接後就是戰鬥的開始」


發佈時間:2018/02/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交接上任,她強調:「交接後就是戰鬥的開始」,3月開始勞動檢查,勞動部是勞工的護身符,不是橡皮圖章,勞動部要做勞工的靠山,而非被架空的部會。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因身體健康因素請辭,由前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勞動部今天舉行勞動部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

 

許銘春致詞說,會具體落實勞動基準法,勞動部是勞工的護身符,不是橡皮圖章,勞動部要做勞工的靠山,而非被架空的部會。

一例一休鬆綁的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3月實施,「交接後就是戰鬥的開始」許銘春強調,接下來沒有蜜月期,3月起就會開始進行勞動檢查,3月起會嚴格把關,這是她對勞工朋友的承諾,為勞工權益全力以赴。

對於外界批評勞動部長誰做都一樣,許銘春認為,這是外界鼓勵跟督促,勞動部一定要重視勞工權益,做勞工的護身符跟堅定的靠山,她一定會堅定捍衛勞工權益。
 

許銘春也說,高雄市長陳菊沒有給什麼建議,但有鼓勵她,希望她站在弱勢優先,維護勞動權益的立場把事情做好。

許銘春坦言,把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帶來中央擔任勞動部部長辦公室主任一職,是向陳菊借將。

許銘春說,鄭素玲進入高雄市政府後,一直都在勞工局工作,認真稱職,在勞工局的表現值得肯定,她需要一名得力助手,才拜託鄭素玲北上一起北上打拼。

許銘春並指出,大家看到的她都是親和一面,在落實執法上會秉持法律專業,請大家相信她。

林萬億致詞說,林美珠在爭議非常激烈的環境之下,接下了勞動部的重責大任,也完成了階段性任務,雖然現在仍有爭議,但已經有所減少。

林美珠致詞時則表示,380個日子以來,外面風風雨雨,對於勞工權益要怎麼維護,心裡都很清楚,這是個努力目標,需要努力爭取。

林美珠說,這一年勞動部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勞動部也跟工會充分對話,瞭解勞工朋友的需求、想法、最高目標是什麼,雖然到目前為止沒有完全做到,但她聽到了,也會把這些聲音轉知許銘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部長#許銘春#林美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