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內閣局部改組! 行政院下午3點宣布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佾樺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3:49

賴清德內閣確定局部改組,今天下午3點就會對外宣布,包含國防部長馮世寬下週一請辭,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身體因素休息,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日前蔡總統也為了內閣與賴揆3天見2次面,甚至蔡總統還問了賴揆有沒有選雙北意願。


 

被問到「總統是不是希望你選雙北?」行政院長賴清德又是尷尬笑聲,畢竟要院長再下來選地方,對賴揆來說好為難,而且就看內閣改組,確定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台,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勞動部長林美珠請辭,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外,原本傳出會下台的內政部長葉俊榮也確定不動。

不過傳出原本賴揆盤算是想讓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接掌內政部,畢竟率先全國的廟宇減炮,加上賴系大將,很受重用,不過卻沒成,傳出是因為和蔡總統妥協,最後只當次長,還有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也因為推行台南公車捷運化帶動觀光,受賴揆肯定,不過傳出也只當交通部次長,但據了解,這兩人通通都不會北上,會先把台南市政做好,至於台南市秘書長吳欣修則是確定接任內政部營建署。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已經講得很清楚,在適當時機會向大家說明,的確內閣會有一些調整,會在下午來告訴大家。改組適當時機就是在下午3點,賴內閣變動幅度不大,是否也是和總統有所妥協,畢竟台南人馬若是一一進了中央,賴揆左右手多了,當然得多點提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22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