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分部長走人! 「八八將軍」嚴德發掌兵符

記者 相振為 侯慶莉 / 攝影 李國正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40

蔡總統上任後的國安體系大調動,多次自稱為「100分部長」的馮世寬確定下台走人,今天一早還到陸軍司令部跟中科院道別,而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將「降級」接任部長,創下史上首例,不過有立委認為,未來兩個人的職位,一個負責國際交流,一個負責政策推動,還是相輔相成。


 

國防部長的銀色廂型車快速駛離大直博愛營區,馮世寬把握部長任內的最後時光,逐一向三軍司令部及中科院道別。「我給自己打100分,如果選舉我一定會選上。」儘管馮世寬始終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但是歷經軍犬小白事件、雄三誤射、軍車翻覆與毒品案,讓他數度被指責自我感覺良好,加上數次在國會殿堂槓上藍委,早就不只一次被傳出將下台走人。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指出,其實也不是馮世寬「被告知」要卸任,而是希望能轉換到更適合他的位置。馮世寬完成階段性任務,將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首任董座,接替人選,是赫赫有名的「八八將軍」。


 

這次花蓮地震,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親臨前線指導,蔡總統還頻頻徵詢他的意見,不只因為他在八軍團指揮官任內指揮八八風災救災有功,他還是蔡總統倚賴的軍中溝通管道、前部長湯曜明的子弟兵,不過這次接任部長是國安會「降級」接任的首例。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國防國際軍事交流合作的部分,由馮世寬來主導部隊的訓練,國防部未來政策的推動上由嚴德發繼續來推動,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只是嚴德發做事態度嚴謹,跟馮世寬自由奔放大不同,加上現在陸軍重掌國安體系,軍隊可能又有一番磨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國防部長#國安會#嚴德發#馮世寬#蔡英文#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73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