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增加遠洋捕撈 恐加劇與鄰國衝突


發佈時間:2018/02/2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在其水域實行禁漁期制度,同時計劃提高遠洋捕撈目標,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此舉可能加劇中國與其他沿海國家之間的海上衝突。

中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國家補貼的中國遠洋漁船隊的年度捕撈目標將從2016年的200萬噸增至2020年的230萬噸。而截至2016年數據,中國遠洋漁船隊的捕撈量在5年間增加近50%。

 

據聯合國統計,2016年全球約有9000萬噸野生魚類被捕撈。

中國大陸的漁民曾與多個遙遠國家的海警發生過衝突,包括阿根廷、厄瓜多和幾內亞。去年12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上,中國對本國漁船隊的燃料補貼是一個關鍵的辯論議題,但北京方面並未同意停止這些支援。

報導說,到2020年中國將限制遠洋漁船數量上限2000艘,但這並不阻礙中國漁業公司使用更大的漁船。兩艘77公尺長的遠洋魷魚捕撈船1月在福建省完工,在此之前,兩艘51公尺長、將在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沿海進行捕撈作業的漁船2017年12月在廣東省下水。
 

地方政府有雄心勃勃的新船建造計劃,其中福建省計劃到2020年新增150艘船舶,許多中國企業也正在北京「一帶一路」的大旗下於非洲建設魚類加工設施。

不過,漁業資源正在加速枯竭。中國提出過多項措施試圖恢復受到污染和過度捕撈重創的魚類資源。中國19日宣布首次在黃河實行季節性的禁漁期,為期3個月,此前長江和珠江都已實行類似的禁漁期。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中國的遠洋漁業急需剎車,以免它變成一個損害中國國際形象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漁期#遠洋#捕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29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