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段反導技術尖端 大陸四度宣布測試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0:30
圖/臉書
圖/臉書

大陸國防部宣布完成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技術測試,就是以陸地彈道基地為發射平台,在敵人導彈飛到最高、最快的「中段」時,在大氣層外攔截摧毀,自從大陸在2010年首次進行以來,這一次是第四次公開宣布,完成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的試驗,官方強調是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不過分析認為,是對美國降低核武使用門檻而做出的回應。


 

天空中出現不規則的光影痕跡,有新疆吐魯番的民眾聲稱,在2月5日看到這樣的「夜光雲」奇景!外界推測,與中共解放軍測試反導彈攔截技術有關,果不其然,大陸國防部隨後宣布,已經完成相關試驗。

根據央視報導,2018年2月5日,中國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這一個試驗是防禦型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所謂的「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技術,就是以陸地彈道基地為發射平台,在敵方導彈飛至最高、最快的「中段」時,於大氣層外將其摧毀攔截,既可以避免敵方導彈進入國土範圍,安全係數也比在「末段」攔截更高。
 

大陸軍事專家洪琳表示因為一旦是在末段攔截以後,有可能散落碎片或一些彈頭,比如說這種核彈頭的話,那麼它還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中段應該攔截起來,這種效果就會比較好,因為在高空中,距離也比較遠。

大陸主要的反導彈飛彈是紅旗-19,類似於美國的增程型薩德飛彈。繼2010年、2013年以及2014年之後,現在大陸官方第四度公開試驗訊息。由於目標距離遠、操作難度高,「中段反導彈攔截」也被認為是世界最尖端的軍事技術之一。

大陸軍事專家洪琳說中段反導彈攔截要發現地即時、跟蹤要準確,而且不能被它甩掉、或者被它干擾掉,同時你還要碰撞的非常準,難度很大。

大陸是在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掌握這項技術的國家,而這一次試驗,儘管官方強調不針對任何人,但是高調宣布的舉動,被外界看作是衝著這件事而來。

美國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向農表示莫斯科保留大量非戰略核武,繼續現代化相關核武以及戰略系統,中國同樣現代化和擴展核武,兩國(俄中)均挑戰自由而開放的國際秩序。

美國五角大廈上週公佈70多頁的《核武態勢評估》(NuclearPostureReview)報告,內容提到大陸解放軍過去八年,積極發展可搭載核武的軍備,包含「東風」洲際彈道導彈,以及「巨浪」潛射彈道導彈。美國當局認為面對中國大陸、俄羅斯,與北韓等國家的威脅,是時候加強美軍實力。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夏納漢說自從冷戰結束以來,美國一直致力減低核武數量以及地位。但是世界自2010年《核武態勢評估》之後有所改變,具挑戰且瞬息萬變環境,需要加強行動鞏固美國威懾力。
 

推翻歐巴馬時期削減核武的主張,在川普帶領之下美國考慮研發低當量核武,包括改裝部分戰略潛艇搭載的遠程彈道導彈,讓它們可以裝上低當量的核彈頭,以及重新開發在2011年全部退役,可搭載核彈頭的潛射巡弋飛彈。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核武庫,卻還要大力建設核力量,這將加劇全球的戰力失衡,發展低當量的核武器、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這將增大核武器使用風險。中國從來沒有、今後也不會,參加任何形式的核軍備競賽。

美國指稱大陸擴張核武、大陸則反指美國是為了增加自身的核武庫找藉口。只怕互不相讓的結果,是讓核武以及常規武器的界線變得模糊,開啟21世紀新冷戰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國防#反導彈#攔截技術#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6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