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玩「科技遊戲」 賴清德肯定竹市新奇作法


發佈時間:2018/02/0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走訪新竹市長照據點時表示,他近期參觀各縣市長照據點,發現新竹市長輩玩的是「科技遊戲」,感到新奇,肯定新竹市將科技結合長照。

賴清德今天下午到「新竹市C級長照柑仔店」新竹市樂齡健康促進協會參訪,觀摩社區長輩使用由職能治療師打造的「億萬富翁-樂活益智健腦機」與「SODA樂活認知訓練機」等復健機器,看著高齡70、80歲的長者迅速完成遊戲任務,賴清德驚訝直呼「太厲害了」。

 

賴清德致詞說,為落實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重大政策,行政院團隊從離島、東部開始,然後從南部北上,逐一跟各縣市進行座談,也實地視察部分前瞻建設與長照照顧據點,希望聽取地方意見,了解問題、解決問題,縮短中央與地方的距離。

賴清德說,各縣市的長照據點都做得很好,但有些縣市的長輩都是玩傳統遊戲,而新竹市卻是玩「科技遊戲」,甚至可透過視訊任意門與社工、家人通電話,令人感到新奇又欽佩,給予高度肯定。


 

賴清德也說,因應台灣高齡社會到來,長照推動要急起直追,中央和地方必須互相合作,公部門和民間單位也要彼此連結,長照服務的提供才會完整與落實,真正符合在地民眾需求。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是科技城,市府致力以科技融合長照關懷長者,106年推出「視訊任意門」引起迴響,今年又邀請專業職能治療師協助,將科技設備引進樂齡長照據點,透過遊戲訓練長輩們的反應力、記憶力、協調力與專注力,充滿趣味,讓據點成為「爺奶的幸福樂園」。

賴清德參訪完新竹市樂齡健康促進協會後,轉往新竹市文化局進行座談會,針對新竹市的前瞻基礎建設與長期照顧業務進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照#賴清德#科技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