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前靜坐抗議勞基法 黃國昌收到警局通知書


發佈時間:2018/02/0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2: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說,接到中正一分局通知書,遭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發動刑事訴追,心情十分複雜,過去馬政府時期也收過通知書,「說不出話,只有深深的悲哀」。

黃國昌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通知書。他第一次接到這種通知書,被當成犯罪嫌疑人,是在西元2013年10月,當年從10月8日到10月10日他參與在總統府前抗議馬政府的活動。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日晚間也在臉書表示,收到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所寄的通知書,案由為集會遊行法(簡稱集遊法)。

黃國昌說,當時他還在臉書發文說,「2008年馬英九競選時,不是說要修改集遊惡法?不是承諾要把街頭還給人民嗎?現在他被抗議,就要動用集遊惡法鎮壓?會不會太無恥?」。

他表示,當時的發文還寫下,「我們不是將ICCPR(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內國法化了嗎?今年年初國際人權專家不是已經認定集遊惡法第29條之刑罰規定違反公政公約21條嗎?即使心中沒有人權觀念、沒有憲法意識,難道連兩公約施行法之優位性這種基本法律適用原則都搞不清楚嗎?會不會太可笑?」
 

他說,現在看著過往的文字,「說不出話,只有深深的悲哀」,面對警察傳喚通知,他的行動準則與2013年10月一樣,「如果可以找到有認為這種垃圾事情也有傳喚必要的『檢察官』,我一定出庭說明。至於中正一分局這種騷擾式的通知,就大可免了」。

立法院上月臨時會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案,時代力量5名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和高潞‧以用‧巴魕剌反對修法,1月5日下午破壞立法院議場門鎖,用鐵鏈將自己反鎖在議場內,但遭民進黨立委突破。

時力5名立委隨後撤出議場,1月5日晚間轉戰總統府前靜坐、絕食抗議,警方以靜坐區為集會遊行的禁制區數度舉牌警告,但時代力量立委堅持不退,台北市警局則是針對總統府周邊道路擴大管制。

截至8日凌晨4時15分左右,台北市警局出動大批警力驅離,結束這場近60小時的抗議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基法#黃國昌#抗議#靜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60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