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靜坐禁食逾24小時 洪慈庸:盼與總統對話


發佈時間:2018/01/0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2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表示,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靜坐禁食已24小時,盼總統蔡英文讓時代力量報告此次勞基法修法引發的疑慮。會持續在總統府前和平表達訴求,靜待蔡總統回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5人為反對勞基法修法,昨天與群眾到總統府前抗議,要求蔡總統面對。警方則在總統府周遭設下層層管制,派大批警力維安。現場指揮官從昨晚到今天凌晨,4度舉牌警告,但未強制驅離。

 

洪慈庸在晚間6時22分許,於個人臉書粉絲團上發布「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洪慈庸在信中表示,時代力量在總統府前靜坐禁食,已經24個小時,期盼針對此次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修正案,和蔡總統有更多對話。

洪慈庸表示,這次勞基法再修法,去年10月一出就備受爭議,不只是前次修法施行不到一年就要再修;開放七休一放寬為十四休二的可能性、輪班間隔可能由11小縮短為8小時,更引起社會各界疑慮。
 

洪慈庸說,大家的擔心不是沒有理由,前年台灣平均總工時仍高達2034小時,位居全球第6,過勞爭議單在去年就層出不窮。即便政府拍胸脯保證「雙重把關」,依然無法緩解「工時過高、休息過少」情形加劇的疑慮。

洪慈庸表示,台灣期待的不是讓「例外」入法正常化,而是一部更進步、更能保護勞工的法律。

她說,記得2016總統大選時,蔡總統提出的勞動政策主張,第一項就是「縮短勞工的年總工時」;更記得闡述的重要價值,「勞工不應該只被當成經濟生產要素,而應該被以一個完整的人,一位社會公民來對待。」這是時代力量和蔡總統共同相信的。

洪慈庸表示,她願意相信蔡總統沒有放棄這些理念,想透過這封信向蔡總統傳達,時代力量希望蔡總統能給個機會,讓時代力量報告此次勞基法修正案引發的疑慮、爭議,及社會的期待。

她說,「小英總統,我們會持續在總統府前和平表達訴求,靜待您的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洪慈庸#靜坐#禁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