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勞基法!時力突襲鎖議場 國民黨「策略報銷」退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9: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下週將審理《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原本預計從5日開始夜宿立法院,在8日的院會搶下首件遞案,並提出數百件預算修正案來杯葛修法;沒想到,時代力量卻祭出激烈手段,總召徐永明甚至拿出鐵鏈將議場反鎖,反遭綠營輕易突破,最後議場也被民進黨委員佔領,讓藍營的策略付之一炬。

立法院5日召開談話會討論8日至31日臨時會議程,其中包括倍受爭議的《勞基法》修正案;為防止執政黨以人數優勢強行修法,國民黨團也趁著下午休息空檔開會擬定策略,打算從當天開始夜宿議場,以利在8日一早搶下最先遞案的權利,再提出上百件預算修正案干擾議事。

 

但人算不如天算,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3時許一宣布散會,時代力量的5名委員突然趁機封鎖議場,徐永明甚至拿出鐵鏈和鐵鎖等物,將所有出入口封死、自囚在內;有鑑於此,藍營只好放棄原先計畫,改在議場門口「夜宿」,同時排定64小時輪值表,讓黨籍立委留守,宛如國民黨團在替時力「守門」。



不過,在野黨祭出的「重層嚇阻」始終無法阻擋執政黨的「修法決心」,民進黨在召開黨團大會後,決定強行攻堅進入議場;由於時代力量並非用鐵鏈從內部鎖門,因此綠營出動油壓剪後,輕易在1小時內突破重圍,並將其餘反鎖門一一撬開,讓黃國昌等人只得回守佔據院長、總統和秘書長座位。
 

綠營攻入議場後,時力的5名委員隨即遭人數優勢包圍,但雙方並未如外界預期、在內僵持多時,而是約1小時過後,黃國昌就直接帶領其他人「棄守」,並轉往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導致立院議場隨即遭執政黨委員佔領;至於原本打算長期抗爭的國民黨,也因策略被打亂,最後只能黯然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時代力量#勞基法#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56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