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 勞工董事槓上董座戴謙


發佈時間:2018/01/3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5: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桃園煉油廠日前發生氣爆意外,地方要求遷廠聲浪再起,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今天質疑,民眾根本不知道煉油廠對台灣經濟的貢獻,「遷廠要遷到太平洋嗎?」對董事長戴謙承諾遷廠,表達嚴正抗議。

中油今天中午在中油大樓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監交,印信由卸任的總經理劉晟熙交由新任總經理李順欽。

 

戴謙董事長致詞表示,桃園煉油廠廠爆炸案的檢討報告,最短時間內會出爐,遷廠是既定政策,一定會做到。之後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忽然上台,質疑戴謙私自跟桃園市長鄭文燦會面,承諾遷廠等事宜。

孫志偉認為,相關議題在董事會從來都沒有定案,台灣人根本不知道桃園煉油廠跟高雄煉油廠對於台灣經濟的貢獻,怎麼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因為工安事故,就說要遷廠,他質疑「要遷到太平洋嗎?」

孫志偉也說,桃園煉油廠遷廠並非經濟部、行政部的決定,董事會也沒有討論過,對於戴謙做出的遷廠承諾,表達嚴正抗議。
 

中油員工上前勸下孫志偉,有與會貴賓及員工在台下表示,「不要演戲」、「下來再討論」、「他自己沒有出席董事會」等聲音。最後孫志偉以退席表示抗議。

中油桃園煉油廠29日上午清晨發生大火,由於歲修後起爐進油時,加熱爐管發生問題,導致柴油外漏,火勢約一個小時撲滅,無人員傷亡;因為尚未獲得許可證就起爐,中油允諾將檢討相關標準作業流程(SOP),調查報告約一週出爐,遷廠聲浪再起。

2003年時,當時的經濟部長林義夫曾承諾願意遷廠,同年公布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遷廠初步計畫書,敲定由中油成立遷廠專案小組尋找遷廠用地,並且預計在土地取得及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後,分三期、11年完成遷廠;不過土地取得是遷廠成功關鍵,經濟部無法確定遷廠完成時程。

根據中油提供資料,最後一次桃園煉油廠遷廠覓地小組會議於2016年召開,戴謙日前表示,26日已經跟桃園市長鄭文燦會面,討論桃園煉油廠遷廠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等事宜;對於桃園煉油廠遷廠中油會積極覓地選址,不過遷廠事宜尚未定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油#煉油廠#戴謙#遷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8

0.0899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