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教代罰! 交通部推輕違規罰鍰記帳


發佈時間:2018/01/30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7:2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今天舉行107年新春記者會,根據交通部公布的今年重點工作之一,有一項建立以教代罰的交通安全法令,輕違規不罰鍰,但以記點方式記帳,給違規者改過自新的機會。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明研議中的交通安全法令,是在現有法令強調處罰前提下,導入交通安全教育的觀念,希望導正用路人的駕駛行為。

 

祁文中表示,目前研擬將輕微的違規納入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暫不處罰鍰,讓違規者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但記點達一定標準,會吊扣或吊銷駕照。

目前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以處罰為主,交通部希望訂出有教育功能的交通安全法令。

交通部路政司監理科長趙晉緯說,目前的輕違規有些只開勸導單,例如深夜違規停車,或罰鍰很輕,例如停車壓到停止線,罰新台幣600元,未來這些對交通安全影響不大且未造成事故的違規行為,改用記點取代勸導單或罰鍰。
 

趙晉緯說,當輕違規記點點數累積到6點時,也會比照重大交通違規記點的做法,實施吊扣或吊銷駕照,目前累計點數期限是6個月,已考慮延長到至少一年,但還未定案。

祁文中說,交通部也會繼續與教育部協商,盼將交通安全納入課綱,並與金管會協商,對重大交通違規,提高保費,希望年底將交通安全法令草案報行政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教代罰#違規#罰鍰#記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632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