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北京! 傳強化「雲峰飛彈」增嚇阻效果


發佈時間:2018/01/2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39

蔡政府的重層嚇阻傳出有新計畫,就是強化現有的雲峰戰略飛彈設程,把目標對準北京跟重慶,不過專家認為,用傳統彈頭去攻擊大城市,要達成嚇阻效果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弓三飛彈飆速升空,證明自我研發的固體燃料火箭推進器已經達到一定水準,現在傳出軍方打算加碼,改良現有的戰略飛彈,這個計畫代號「麒麟專案」,預算達到124億7400萬元,希望以強化燃料增強飛彈射程。

目前的雲峰中程飛彈射程約1200公里,已經可以打到上海;而增程型的雲峰飛彈,射程將達到2000公里,瞄準北京跟重慶,增加重層嚇阻的效果!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用傳統彈頭破壞大量民生目標,產生嚇阻效果,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就算有核子彈頭,也不該朝這個方向去想。


 

專家認為嚇阻效果很有限,而且第一階段還得先成功完成微小衛星的發射計畫挑戰不小,而蔡政府上台之後,不斷傳出增程飛彈攻擊大陸大城市,讓兩岸關係更顯緊張。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我軍應該用來攻擊軍事目標,不是用來攻擊民生目標,相信政府很明白而且清楚這樣宣示,對兩岸衝擊會變得比較可控。大陸對台威脅不小,保持嚇阻效果是必要,但也要小心不要引來惡意報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嚇阻#麒麟專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20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