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叛徒比敵人更可怕


發佈時間:2018/01/24 14:47
圖/TVBS
圖/TVBS

叛徒比敵人更不可原諒。有了敵人的存在,就可以要求自己人一定要團結,為了抗敵,權力要集中,意見莫分歧,一切都很合理,類似「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或「台灣價值」,這些不同時代的不同偉大口號,也就應運而生。

所以,敵人太重要,太好用了,要養著,要對抗,但不必消滅。

 

叛徒則剛好相反。叛徒知道我方弱點,會動搖軍心,會造成內部分歧,最麻煩的是會暴露最不該暴露的內情與真相,危害程度遠遠超過敵人。

所以,叛徒必須消滅。對敵人展現寬容,有機會換來仁慈與大度的美名,讓叛徒存活,會使人起而效尤,有亡黨亡國的後果,一定要盡快鋤奸。

圖/TVBS

 
對綠營而言,國民黨是敵人,而且是超好用的敵人,可以持續攻擊,但千萬別將它殲滅。至於曾經打著墨綠旗號,並在2014年市長選戰得到民進黨「禮讓」的柯文哲,則是個不可容忍的叛徒。

柯文哲的存活與可能進一步壯大,簡直讓民進黨寢食難安,除了兩岸政策破功,除了北京能夠透過柯文哲以及柯主政的台北市展示兩岸互動的各種模式,台灣人對民進黨與蔡政府處理兩岸問題的能力也會打個大問號,甚至連綠營內部都會有「柯文哲能,為什麼我們不能」的質疑,而這些都是民進黨最不欲被人觸碰的軟肋,最不欲被揭穿的真相。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想拿「台灣價值」綁住柯文哲,顯然是想太多了。因為,除非小英不曾宣示「維持現狀,兩岸和平」,或是已經決定公開宣布要改變現狀,否則柯P的「兩岸一家親」和小英的「維持現狀」,表面上並沒有太大區別,甚至是「維持現狀」的手段之一,民進黨很難把背離「台灣價值」的罪狀有效扣在柯文哲頭上。

這就是民進黨面對柯文哲的困局。當「叛徒」已經坐大,甚至在某些方面的聲勢還超過民進黨,任何軟性招安之舉都是徒勞,但民進黨此時又沒有能力及膽量採取硬派鋤奸行動,與柯P正面對決。畢竟民進黨如果在台北市提名了自己的市長候選人卻沒能擊敗柯,不僅形同證明了柯路線的正確與優越,也會影響2020總統大選的局,政治後果比國民黨奪回台北市長還嚴重。

民進黨短期之內根本對柯文哲沒轍,拿「台灣價值」喊話,就像用「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鼓舞人心一樣,效果是零!唯一能消滅柯文哲的是柯文哲自己,等著他犯錯,等著他讓人厭倦。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蔡英文#柯文哲#總統#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20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