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他好大膽 竟敢恐嚇蔡總統


發佈時間:2018/01/2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1 13:33
圖/TVBS
圖/TVBS

「請問這樣的「『蔡德三』政府還有力挺的必要嗎?請問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是否時候到了?」不爽中監認為他北上向李登輝拜壽是違規,並要求他今後外出參加活動須七天前申請,陳水扁因此用前面這段話怒嗆蔡英文賴清德與法務部長邱太三,而「另組新本土政黨」則是關鍵詞。

對陳水扁而言,這叫做忍無可忍。對蔡英文而言,這是政治恐嚇。而在2018九合一選舉前,以及辜寬敏主張蔡英文「做四年就好」的詭譎政治氣氛中,陳水扁的這番話,哪裏只是一時怒火攻心的口不擇言,根本是籌謀多時的政治檄文,雖然究竟能得到多少泛綠人士響應頗值懷疑,但終究有增加變數與添亂的效果,蔡英文與民進黨仍不能不防。

 

國民黨常常指控遭到蔡英文政府追殺,其實在陳水扁的感受上,他的處境也沒比國民黨好多少。儘管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但扁期待「自己人」總該幫他平反或至少特赦,卻始終搞不定,沒有任何進度,中監對於這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也仍有諸多行動限制,這些帳阿扁當然全部算在蔡英文身上。

如果蔡英文聲望高地位穩,陳水扁再不爽,也只能吞了,但目前態勢剛好相反,給了阿扁出手機會,以各種理由出現在群眾眼前,活動範圍也跨出居住生活圈,不斷測試蔡政府的反應,反正料準蔡英文就算不滿,也不敢要他回監服刑,而北上向李登輝「拜壽」,乃至嗆聲「蔡德三」以及作態組黨,都是陳水扁一貫不怕挑起衝突的行事作風,何況最壞情況也就是現狀了,不嗆白不嗆,不賭白不賭。

蔡政府與民進黨目前是烽火四起,已沒有做大盤生意的能力,任何一個小眾選票市場都要設法保住,陳水扁能影響的市場不大,卻剛好是綠營內聲量最尖銳,對蔡最有意見的一群,阿扁就算當不了他們的頭人,也要幫他們添加柴火,「另組一邊一國新本土政黨」的戲碼還會煞有其事地演下去。而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醫師不久前聲稱扁應該出國治療的「建議」,也就算是另一個伏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中監#陳水扁#蔡英文#李登輝#蔡德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75

0.244